— K.I.D —

【命题作文】距离(4)

歌曲<500 Miles>,关键词:钥匙。

关键词已经出现,今天一整章都是前情闪回。


1)(2)(3

----------------------------------------------------------------------------


4.

 

塞巴斯蒂安还清晰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克里斯的情景。

那是在一个文化创意展上,和他同去的切斯不知怎么注意到了站在某个展位一侧的克里斯,促狭地用胳膊肘捅了捅塞巴斯蒂安的肋骨。塞比,看十点钟方向那个帅哥,我敢肯定是你的菜!

塞巴斯蒂安斜睨了一眼。那天克里斯穿着中规中矩的衬衫和西裤,但即使这样也掩盖不了他宽厚的胸膛和紧窄的腰臀,以及像爱琴海边神庙石柱一般修长有力的双腿。在这副令人赞叹的好身体之上,还有一张轮廓比例无可挑剔的脸蛋。这简直……塞巴斯蒂安在心里说:too good to be true。他注意到克里斯系了条红蓝相间的宽领带,上面叠着一个大概是工作人员专用的胸牌,显得有些累赘,而他的双眼正专注地观察着展台前来来往往的人群。

塞巴斯蒂安转回头对切斯说,我才不招惹直男。

那个展台的内容还挺吸引人的,他们俩又驻足看了一会儿。这时切斯对他说,我看那个帅哥未必是直男哦。

你怎么知道的?塞巴斯蒂安很不屑。

因为他已经盯着你看了很久了。

塞巴斯蒂安故作矜持地又往那边看了看,恰好与克里斯的视线碰了个正着。只一眼,塞巴斯蒂安就看出了他的渴望,但再下一秒,他从这渴望里又看出了胆怯。

塞巴斯蒂安挑挑眉,他不习惯做主动的那个,若这大帅哥连走上前和他搭讪的勇气都没有,那就让他原地渴死算了。

于是他拉着切斯走开了。他们在偌大的展厅里又逛了一大圈,流连过不同的展台,再回到原位,发现克里斯依然站在那里,见到他回来眼睛倏地亮了一下,旋即那渴望又胆怯的眼神也回来了。塞巴斯蒂安没有再闪躲,他盯着克里斯看了好一阵子。克里斯被他看得受不了移开了眼神,但没过多久又看了回来。那神情与其说像个渴慕情人的成年男子,倒不如说像个向往玩具和糖果却又害怕被严苛的父母责罚的孩子。这与他高大俊朗的外表形成了巨大反差,塞巴斯蒂安心里突然涌起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怜悯,他几乎下定决心要让这个男人吃到他想要的糖了。

他撇下切斯,不动声色地踱到克里斯身边。在他走近的过程中克里斯不出所料现出又惊又喜的表情,但塞巴斯蒂安真在距离他一拳处站定时,他又局促得连脖子都不会转动了。

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算、算是吧。

这里展出的都是你们公司的产品?

不是,他们用的显示屏才是我们的产品。

哦,那么你是个工程师?

不,我是负责销售的,想来看看有没有其他公司的客户会对这种显示屏感兴趣。

有成果吗?

目前还没有。

……

呃,你觉得这个显示屏怎么样?

塞巴斯蒂安回头看了一眼左上方不断变幻的大屏幕。我不知道,我不懂这个。

克里斯又沉默无言了。

塞巴斯蒂安突然在他手臂上捏了一下。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后来的约会和交往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脱掉蔽体的衣物之后,克里斯的肉体比塞巴斯蒂安之前一切绮丽的幻想还要更好,整个人融进他炽热的怀抱,或是在清晨等待第一缕晨曦照进他的蓝眼睛,都堪称顶级享受。为此塞巴斯蒂安心甘情愿请切斯吃了一顿法式大餐。

但真正让塞巴斯蒂安流连不去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初次见面时克里斯在他心里激起怜悯的那些东西。

记得那是认识不到半年的一个周日下午,两个人窝在克里斯家里照着网上的配方做水果奶油杯。做着做着就脱了轨,他们扒掉彼此的上衣,往对方身上胡乱涂抹奶油,再一点点地舔掉。正玩得开心,房门被推开了。

塞巴斯蒂安完全没有防备。克里斯家装的是智能密码锁——当然也是他们公司的产品——塞巴斯蒂安以为除了克里斯,就只有他可以打开门。因此当他看到站在门口一脸厌恶、头发和胡须都硬得像鬃刷的老头时,吓得一下子就软了。

克里斯比他软得更彻底,塞巴斯蒂安觉得他与自己挨着的那一块肌肉都开始痉挛了。

爸?

克里斯惊跳起来匆忙套上衣服,然后便缩到墙角,像个三年级的孩子一样耷拉下头。老头脸上像挂了重重寒霜,看也不看他一眼,旋风般将房间扫荡了一遍,再回到客厅时,手里多了克里斯的同志杂志、GV碟片和放在床头的情趣玩具。

如果在老家,我会把这些东西拉到空地上用卡车碾碎的。他从齿缝里漏出这句话。

克里斯身体颤抖了一下,整个人蜷缩得更小了。

依然坐在地板上的塞巴斯蒂安清了清喉咙:这位先生,我觉得你应该先和我说声对不起……

你闭嘴!角落里传来一声暴喝,并不是老伊文斯,而是克里斯。滚出去!快滚!

塞巴斯蒂安非常震惊,他转过头,从克里斯的眼睛里看到了抗拒,甚至还有藏不住的嫌恶,仿佛五分钟之前在他身上沉迷吮吸的是另一个人。

塞巴斯蒂安气结,仰着头把泪水逼回眼眶,迅速穿好衣服冲出克里斯的家。楼下街道上清凉的空气让他渐渐平静下来,一个小时之后,当他坐在酒吧里自斟自酌时,他突然明白克里斯那种渴望又胆怯的神情是从哪里来的了。

 

一周后克里斯眼眶红红地找到了塞巴斯蒂安,他病了,发着高烧。

塞巴斯蒂安一看到他就心软了。他把克里斯带回家,让他躺在自己床上,用冷毛巾、玉米浓汤和数不清的拥抱亲吻为他治病。

塞比,你真好。克里斯在高烧带来的恍惚中抓紧塞巴斯蒂安的手。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嘘,少说点儿话。塞巴斯蒂安为他理了理枕头,我现在不会走的。

克里斯翻过身抱住他的腰。

我爸是个卡车司机,是我们镇上最能打架的男人,不过他这辈子打得最多的人可能还是我和我妈吧。我对我妈印象不深,我五岁的时候她就搬走了。

我爸希望我成为另一个他,所以当我发现自己喜欢男孩子时,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害怕。他肯定早就看出来了,我第一次收藏的那张《莫里斯》海报就被他撕得粉碎。他一直瞧不起我。他说,克里斯,我白白给你遗传了这身肌肉,你他妈就是个娘们儿!

塞巴斯蒂安把手指插进克里斯的头发为他按摩头皮,试图让他放松下来。他自己来自一个殷实而开明的家庭,高中时就向父母和朋友们出了柜,当然也有那么几个不解和嘲讽的人,但与来自至亲的支持相比不值一提。父母供他上了不错的大学,但对他在财务上的成就几乎没什么要求,只期望他活得自由舒展。

克里斯念的大学就远不如他——这很正常,一个卡车司机很难存下供儿子上好学校的钱。克里斯的成就全是靠他的勤奋和执着挣来的,但即使这样,在他父亲眼中,他也仍然是个让人瞧不起的、不够成色的男人。

塞巴斯蒂安觉得心里难受,手底下不知不觉便带进了更多温柔与怜惜。克里斯又往他这边凑近了一点,脸颊藏在他的身体投下的阴影中,睫毛上带着湿意,微微翕动。塞巴斯蒂安长叹一声,觉得自己那颗从前只追求美貌与宠爱的心,已经被刺穿了。

 

病愈之后克里斯咬牙切齿地换掉了那个密码锁。我早该想到我爸肯定能猜到密码——他用的是他妈妈的生日。

他换了个老式门锁,只配了两把钥匙,一把自己随身带着,另一把交给了塞巴斯蒂安。

你帮我收好,千万不能交给任何人。克里斯郑重地把那枚黄铜色钥匙摁进他手心里。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让任何人闯进我的家门搜我的房间了!

塞巴斯蒂安没说什么收下了钥匙。后来每次去克里斯家,他还是站在一旁等克里斯开门。

偶尔有那么一两次,塞巴斯蒂安也会对克里斯说: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最重要的不是把自己锁起来,而是光明正大地把门打开,让他们看看这就是你,谁也不能把你怎么样。

克里斯则报之以苦笑。塞比,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他说。


TBD.


评论(37)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29

277

标签

Evan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