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双星记(8)

8.

 

那次欢爱的第二天,吃过早餐之后,Chris便离开了Sebastian的家。并非他主动离开,而是Sebastian下了逐客令——用他一贯温和却不妥协的态度。

你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不如回去做点别的吧。他这么说。

Chris也拿不准他是不是又惹Sebastian生气了。如果说Chris的心是一条双向的街道,那么Sebastian的心堪称交叉小径的密林,Chris从来捕捉不住他那些飘忽的思路和情绪。他始终弄不明白,哪些原因会让Sebastian像童话里甜蜜的小糖人一样自动蹦进他的口袋,哪些事情又会让他突然变成暴烈的北风,把一切吹得乱七八糟。

但他至少确定一点,对于那些他想从Sebastian的身体上得到的东西,Sebastian也是愿意给予的。只是温柔地给予之后,他似乎并不满意。他想要的是别的什么,Chris说不清,但他能感觉到。

这些纷乱的思绪让他有些羞愧——假如Sebastian满意的话,难道他自己还能期待更多吗?期待像从前交往过的女朋友那样赖在对方家里一个星期?期待对方开始陪着他排练,直至脸色越来越落寞,最终……分手?

大错特错。他和Sebastian之间根本就不是那样的故事。待到他从欲望带来的迷乱中渐渐清醒过来后,他甚至不得不承认,连他唯一想要的那一点,可能也是错的。

但是仅仅两天后,他又一次在夜里昏头涨脑地敲开了他的搭档的家门。

Sebastian似乎一点儿也不惊讶。他把Chris让进客厅,两个人装模作样地聊了几句天,茶炉上的水还未沸腾,Chris已经将Sebastian按倒在沙发上吻了起来。

两个人从沙发滚到地板上,激烈得和第一次别无二致。高潮过后,Chris把脸埋进Sebastian的肩窝。Seb,我很想你。

我知道。Sebastian平静地回答。

然而天色尚未泛白,Sebastian又把Chirs请了回去。

Seb,我不能在这里睡到明天中午吗?Chris摇着他的手臂,语气里充满着撒娇的意味。

不,Chris,你还是回去吧,我还想好好睡一觉呢,明天有别的地方要去。

拿我陪着你睡啊。

抱歉,我一个人睡得比较安稳。

 

同样的情节反复上演了好几次,Chris没有仔细想过,为什么每次他爬上楼去敲门的时候Sebastian都恰好在家等着,而每次欢愉过后他却总能列出一百条计划证明自己有别的事情要做,好把Chris快快赶回家。

很快假期便结束了。

乐队第一次重新合练,中间休息的时候,其他人都跑去音乐室外面抽烟,Anthony偷偷蹭到Chris身边,煞有介事地压低声音说,你们两个睡过了。

你说什么?Chris猛地转过头来。他第一反应是想要否认,张开口却不知该说什么。

别顽抗了,你就是说出花儿来我也不会相信。Anthony不屑地说。

那……你是怎么看出来的?Chris下意识在自己脸上摸了一下,就像那里沾着什么污痕一样。

哥们儿,这简直是一目了然的,今天你们俩各自走进来,故意不打招呼,可那股黏糊劲儿谁都能察觉得到。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敏锐了?以后倒是可以靠这点功夫多哄几个姑娘上床。Chris还不甘心投降。

Anthony却完全不为他幼稚的反击所动。我和哪个姑娘上床就不劳你费心了,反正再漂亮的姑娘也当不了咱们乐队主唱。

看到Chris张口结舌的表情,他又添油加醋地啧啧了两声。真是辛苦你了,兜兜转转三年多,终于还是把Sebastian那个妖精给睡了。

Chris觉得他必须分辩了。什么叫终于?我以前从没想过这种事。

嘿嘿,Anthony奸笑了两声。其实我和Diego他们几个早就打过赌,看Sebastian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你睡到手,老实说我是低估他了。

Chris彻底被Anthony前后矛盾的说法弄迷糊了。到底是他睡了Sebastian,还是Sebastian睡了他?或者在他尚未察觉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在不自觉地朝着终点滑落了?

你打算怎么向Russo交代?Anthony问。

我根本就没打算向他交代。

他肯定能看出来的,连我们都看出来了。

看出来就看出来吧,我又不能控制他的脑电波。

你的意思是,即使他看出来了,你也要和Sebastian接着睡下去?

Chris终于还是脸红起来,我、我不知道。

Anthony皱起眉头。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要问你,你和Sebastian今后是怎么计划的?

没什么计划,Chris犹豫地回答。其实他想说大概真的会继续睡下去,但那似乎算不上一个计划。

Anthony意味深长地拍了拍Chris的肩。你小心一点,Sebastian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你的。

Chris觉得Anthony说得不对,Sebastian虽然脾气难以捉摸,却从未对他提过任何要求,哪里谈得上不肯放过。

这时在外面休息的几个人也回来了。Chris有些慌乱地看了Sebastian一眼,他今天穿了一条紧窄的牛仔裤和一件下摆被刻意撕破的手绘T恤,略微动一动腰部的皮肤就要露出来。一整个下午他都故意不看Chris,嘴角却总是噙着一丝浅淡又戏谑的笑容,看得Chris喉咙一阵阵发紧。他知道,今天夜里自己大概又要无法自制地爬到五楼上去敲门了。

其实也许可以试试别的方法,比如说排练结束后大大方方地叫住Sebastian,然后带他去某个漂亮的海鲜餐厅吃饭,席间叫一瓶上好的加气白葡萄酒,照Sebastian的性子他一定会喝得一点儿也不剩。然后两人再并肩回到住处,接下来想做什么都可以。

但他就是不能那样做。他只能沉默地站在Sebastian背后弹琴,然后两个人各自离开,直到夜色降临,才如同幽灵一样钻进那道隐秘的门,在暗中紧贴身体。

 

两个月之后又是颁奖季了。今年Evanstan是最佳乐队的有力竞争者,和他们齐头并进的还有另一支比他们早成立五年多的乐队Leopard。

最终夺魁的是Chris和Sebastian。他们已经不是几年前拿最佳新人时的菜鸟,两个人在舞台上落落大方地感谢了所有应当感谢的人,然后便开心地跑回了后台。

其实Chris有点担心Sebastian会在表演的时候像以前那样对自己极尽挑逗之能事,那时他懵懂无知,现在却很害怕会在舞台上失态。但实际上现在Sebastian唱歌时几乎不靠近他,即使要逗也会去逗Anthony或是Diego,这又让Chris没来由地有些失落。

等在后台的工作人员欢呼着一拥而上,Ellen告诉他们车子已经候在外面,只等颁奖礼结束就要载着所有人去庆功派对上狂欢。

就在这时,Leopard乐队那个纹着一对花臂的主唱走了过来。

真是没办法,现在的观众就喜欢这种娘炮乐队。他倒确实有一副唱金属的铁嗓子,声音既高亢又富有穿透力。

Sebastian的眉毛颤抖了两下,浓重的银色眼影下看不清他的表情。Chirs已经猛然转过了头,你说什么?

谁听到这话最紧张,那说的就是谁。Leopard的贝斯手也凑了过来,他有一副药物滥用者的面容,表情也阴测测的。

我不知道你们说的是谁。Sebastian从Chris身侧绕到前面,冷冷地说,我也不关心你们想说谁,今晚我们是赢家,现在只想快点去庆祝。

老子就看不得你这副自命不凡的样子!花臂主唱终于按捺不住了。说的就是你,变态,娘炮,死基佬!他说着比出一个猥亵的手势,下巴朝Chris挑了挑。下次不如把你被他操得嗷嗷叫的声音也录下来,说不定能拿更大的奖!

迅速围拢过来的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大笑,Sebastian气得脸色发青,Chris的拳头已经直奔那个惹人作呕的下巴而去。

主唱被迎面揍了一拳,却丝毫不肯示弱。哈哈,Evans先生果然把你的小姑娘保护得很好啊。

不许你这么说,Sebastian是我的搭档!Chris又是一拳。

Sebastian脸色一黯,随即甩了甩头,也跟着加入了战团。

混战持续了几分钟,保安终于赶来拉开两伙人时,Chris和对方主唱脸上都挂了彩,Evanstan这边另外几个乐手倒还好,对方病怏怏的贝斯手已经躲到角落捂着手臂呻吟起来。Sebastian精致的发型早被扯乱,脸上的妆也成了残妆,嘴角还有一个伤口在渗血。

保安见多了这种因为奖项结果在后台斗殴的场面,草草盘问几句便决定收工。Russo和对方的经纪人努力隔开两边乐队的人,看他们打成这样待会儿也没法再回到观众席上,决定索性叫工作人员把他们各自带出去。

最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两个经纪人迅速达成了共识。这种事不管谁对谁错,闹到记者那里都不好看。

可我们明明没有错。Sebastian不甘心地说,他们该向我和Chris道歉。

Russo摇了摇头,Sebastian,这件事交给我和Lloyds先生来处理好吗?

不行,他们必须道歉,就现在。

我们为什么要道歉?花臂主唱突然又重燃了几分气焰。

因为你说我……Sebastian咬了咬嘴唇,你说我是变态,娘炮,你还说我和Chris……

够了!Russo严厉地喝止Sebastian,有些崩溃地捂住自己的额头。你今天太累了,我觉得你需要休息。说着以眼神示意Ellen快点把这个麻烦的源头带离现场。

Sebastian几乎是被几个人押着离开了后台,从仅供重要演职人员使用的特殊通道径直走到地下停车场,然后被按着头推上了一辆车。这辆车原本是预备着假如场外歌迷和记者太多,就让Sebastian和Chris坐上单独离开的,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

Sebastian在车上枯坐了几分钟,Chris也被人送到了车上。司机敏捷地发动车子,很快便驶出了这座灯火辉煌的巨型建筑物,拐上一条略显僻静的道路。车子越行驶,灯光变得越稀疏,他们庆功的地点在郊外一幢别墅里,那里一早准备了美食和美酒,参加的都是信得过的人,Sebastian却一点儿也提不起兴趣了。

过了很久,他突然问Chris,那些人最后还是没有道歉,对吗?

Chris犹豫了一下,Seb,我相信他们以后不敢再这么对你了。

他们不敢,因为我现在成功、有名,总会有人护着我的,可是我想要的那种道歉,永远也得不到。

Seb,Chris小心翼翼地覆住他的手背,我护着你,并不是因为你成功或者有名。

我知道。Sebastian转头挤出一个笑容,嘴角凝固的伤口又渗出血来。可是Chris,你永远也不可能和我变成同一类人。

谁说的,我们不是刚刚还在并肩作战吗?Chris突然笑着用肩膀挤了Sebastian一下,没想到你打架还可以,比Diego那个胖子强。

Sebastian没能被他逗笑。我高中的时候也为类似的事情和别人干过架。我会打架,跑步和游泳也不赖,还会在舞会上跳男步,但我仍然是个异类。Chris你看,他们骂我变态、娘炮,但是谁也不会这样骂你。如果今天是你一个人拿了这个奖,就算别人嫉妒得要死,也不可能用这样的方式挑衅你。

这时车子恰好驶过了码头区那排酒吧,和几年前一样,这里仍然亮着廉价而俗气的霓虹灯,人影如同蹩脚画家的笔触,在灯光和烟雾构成的背景上混乱地滚动着。

Sebastian转过头来,Chris,你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带你来过这里吗?那时我说,我希望将来这里每一间酒吧都放着我的歌,那些恐惧、愤怒和伤心的人听到我的歌,就知道我和他们是一伙儿的。前阵子我又来了一次,真的有人在放我们的歌,甚至有变装皇后伴着我们的歌跳艳舞。我该满意了吗?可是当我再回来的时候,不得不戴上墨镜把自己伪装起来,更别提跳进舞池和人们一起寻欢作乐,因为我害怕被人认出会给大家惹麻烦。你看,Russo那个混蛋还是教会了我一些东西。我会满意吗?不,我永远不会。这个世界终究不会变成我想要的样子,我这里——他敲敲自己的胸口,有个空洞,永远也填不满。

Chris沉默着。他回答不了Sebastian的问题,甚至没有勇气深想。这个艳丽的、乖张的歌手现在就坐在他身边,彼此手臂的皮肤紧紧贴着,他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紧密,但是Sebastian说得对,他们始终不是一类人。

 

车子终于开近了举行派对的别墅,那里暖黄的灯光已经亮了起来。Sebastian示意司机停车,从后座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边的血迹,然后从裤兜里掏出一面小镜子照了照。真难看,他叹了口气,我不想进去了,不想被别人看到我这么难看的样子。

说着他看向Chris,你可以下车去派对玩,我让司机送我回去好了。

Chris苦笑,指了指自己颧骨和眼窝的淤青,我这个样子难道比你好吗?

那就都不去了。Sebastian拍拍手,果断吩咐司机往回开。行至一半时,他突然凑过去在Chris脸上的淤青处吻了一下。

Chris,不管今后会怎么样,我都会记得这个夜晚你与我共进退。我很高兴。


TBC

--------------------------------------------------------------------------


今天推荐《皇后大盗》。

共你凄风苦雨,共你披星戴月,共你苍苍千里度一生

共你荒土飞纵,共你风中放逐,沙滚滚愿彼此珍重过


评论(27)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2

292

标签

Evan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