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双星记(3)

3.

 

Evanstan乐队的首支单曲很快就宣告成功了。他们在电台排行榜的排名一度冲进了前五,并列的都是现在正当红的歌手和乐队。Chris已经有好几次在加油站和快餐店听到这首歌,乐迷们也开始打听这个名字平淡的乐队究竟是何方神圣。尽管在接受《摇摆双周刊》(就是Chris打广告找到Sebastian的那份杂志)采访时,Chris扮酷表示对这个成绩一点儿也不意外,但得到唱片公司为他们发行一张专辑的合约那天,他还是极度兴奋地决定举办一个派对来庆祝。

派对地点就选在Chris的小公寓,他邀请了十几个这些年来一起玩音乐的朋友,Sebastian很担心这些人要如何才能在吉他、键盘、音箱和一团团乱七八糟的电线之间安顿下来,但Chris根本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他还在问Sebastian想要邀请谁。

Sebastian有些不好意思地咬了一下嘴唇。这次还是不要邀请我的朋友了,大家在一起不见得玩得来。

Chris也没有多想,开心地拿出签约时预付的酬劳去买派对上喝的酒了。

 

派对毫不意外地热闹极了,Chris邀请的朋友悉数到场,有几个还带来了自己的女朋友。人们抢着往唱机里塞自己最喜欢的唱片,听得兴起便操起乐器自己弹。Anthony抢到了正中的位置,开始唱Chris正在弹奏的那支带点民谣风的流行曲,可是才刚唱了两句,Chris便腾出右手在他脑后打了一下。

你唱得可真难听!

Anthony不甘示弱地挑眉,你唱得比我更难听。

Chris得意地笑了,伸手一指坐在角落里的Sebastian,但是我的主唱唱得好!与其他人随意的牛仔裤和摇滚风T恤不同,Sebastian穿了一件合身的白衬衫,领口还用黑丝带用心地打了结,整个人看起来俊秀又沉静。

众人便起哄让Sebastian到中间来唱,Sebastian有些嗔怪地看了Chris一眼,但还是立刻起身走到Chris身边拖了张凳子坐下,两人交换一个眼神,几组和弦响过,Sebastian便唱了起来。他的嗓音很清亮,唱起慢歌来咬字中又有一丝无法忽视的缠绵,很快人们就听呆了。

一曲终了,Anthony夸张地喊了出来:Chris,你藏了个宝贝不让我们知道!

Chris表情很骄傲,大大咧咧地揽住Sebastian的肩膀。这不是才刚出了一支单曲吗?放心,等新专辑出来,所有人都会知道我的眼光有多好了。

Sebastian像是不堪Chris手臂的重压,小心地缩了缩肩膀,脸颊也烧了起来。好在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个,他们已经开始热切地讨论新专辑的曲风了。

派对一直持续到半夜才结束,喝得半醉的Chris还想挽留大家。不就是怕被邻居投诉吗?没关系,我现在有钱了,明天赔偿就是。Sebastian瞪了他一眼,你那些钱是要一直花到专辑上市的,回头被房东赶出去了,我可不负责收留你。Chris只好举手投降。

但是Anthony没有离开,他和Chris一人手里拿着一瓶啤酒,背靠墙坐着继续喝。Sebastian也没有离开,他看起来很清醒,此刻已经利落地收拾好用过的杯盘放进洗碗机,又把四处散落的乐器归置回原处,然后洗了一块抹布擦拭起桌子来。

长得这么好看的主唱居然会负责派对后的清洁,这根本不合逻辑。Anthony喃喃自语。嗨,哥们儿,你有女朋友吗?他提高了声音。

没有。背对着他们用力擦桌子的Sebastian回答道。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不如我帮你介绍一个吧,妞儿们看到你这样的甜心肯定喜欢死了。

Sebastian擦桌子的动作明显慢了下来。我喜欢金、金发的,最好苗条一点儿,脾气别太坏就行了。

Chris放下酒瓶,走上前去在Sebastian肩上轻拍了一下。没关系的,Anthony是自己人。

Sebastian抬眼看向Chris,确定彼此都没有会错意,便将脸转向Anthony。谢谢你,但是不用帮我介绍女朋友了,我喜欢的是男人。

什么? 

Sebastian突然笑了,绿眼睛里闪过一丝促狭的光芒,是啊,所以我只想当Chris的女朋友。

Anthony错愕的样子傻到了极点,Chris和Sebastian同时大笑出声,得意地击了个掌。

 

相对于Chris作曲和编曲的效率来说,唱片公司给他们的时间算得上相当宽裕。Sebastian也不再是那个录音棚里的生手,加之Chris为他争取了很大的自由度,几乎可以想怎么唱就怎么唱,到第二年初夏,他们已经录完了专辑里所有的歌。后期混音的工作交给了其他人来做,只需要Chris时不时去跟进一下最终效果。

公司决定到九月才推出专辑,因此两人有了一段难得的闲暇时光。他们并没有整日厮混在一起,用Sebastian的话说,他俩在录音棚里看对方的鸡窝头和黑眼圈已经看得快要吐了,等到专辑推出,估计还要一起参加很多宣传活动甚至巡演,所以应该趁这段时间赶紧去见见其他人。

Seb,你要见的人比我帅吗?这段日子以来,Chris已经开始用昵称称呼他的搭档,也习惯了和他开各种尺度稍有些逾越的玩笑。

拜托Chris,你在我眼中根本没有什么帅气可言,我一闭上眼睛就是你穿着卡通短裤弹琴的样子。

于是Chris倒是和Anthony一起玩的时候更多。偶尔Sebastian会过来看他们,来时总会带上很多好吃的零食,顺便还会帮Chris打扫一下房间。Anthony总是打趣说,这样的女朋友我也想要一个。

Sebastian则甜笑着回应道,亲爱的你值得更好的女孩,我只能跟着Chris混了。

七月的时候,唱片公司制作好了专辑的样带,Chris迫不及待地把Sebastian和Anthony都叫到家里来听。十首歌结束,Chris和Sebastian都觉得和想象中的效果差不多,但又说不清好像少了什么。两个人心中都有些失落,连准备好要做的晚餐也无心张罗了。

Anthony打起精神叫了披萨外卖,挂断电话时,突然一拍手掌:还记得去年在这里开派对时Seb唱的那首慢歌吗?当时大家都建议新专辑里一定要好好展示这一面,可是你们怎么给忘了?

Chris也恍然大悟,随即皱起了眉头。我想这是我的错,我没能写出一首那样的歌。

Sebastian倒是很淡然。哪里是想写就能写出来的呢?

 

一周之后,Chris突然接到Sebastian的电话,说是想邀请他去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吃饭。

是不是你爸妈担心你在和坏人瞎混?Chris在电话里调笑着,好巧,上个月我妈也让我寄了一张你的照片回去,不是我说你Seb,你的黑眼圈真的太重了,我好不容易才挑了一张,让她相信我的搭档既不吸毒,也不酗酒。

我有那么难看吗?Sebastian在电话里担忧地问,随即意识到Chris是在开玩笑,不由得笑骂了几句。

以前Sebastian简单介绍过他的家庭,他和母亲是十几年前从罗马尼亚移民过来的,母亲嫁给了一个天主教私立中学的校长,家中还有两个继父与前妻生的儿子。Chris特地穿上了他最正式的衣服,又带了一束百合花作为给女主人的礼物,这样他整个看起来就像个出生自中产阶级家庭的好孩子了。

尽管早就听Sebastian描述过家里严肃的宗教氛围,但真的踏进家门之后,屋里整饬的陈设和人们交谈中时不时就要引用一两句的圣经,还是让过惯了浪荡日子的Chris不自然起来。Sebastian的继父是个和善却也难掩古板的男人,他客气地请Chris喝咖啡,又问了一些关于他们乐队的事情。

我听过你们去年发行的那首歌,说实话有些意外。我知道Seb很会唱歌,他母亲本来就是个不错的钢琴家,但是我没想到他会唱那种风格和题材。

Chris瞟了Sebastian一眼,他正坐在旁边一言不发,眉头低垂的样子看起来乖巧极了,看来他压根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Chris只好摆出一个礼貌的微笑,说:我们乐队的风格都是由我来把握的。

是吗?我好像记得那首歌作词的是Seb。

两个年轻人都沉默下来。原本他们很为自己的音乐自豪,但此刻这间屋子是这个中年男人的领地,他周围的一切都在协助他加深言语里的压迫,年轻男孩不知该如何反驳他的不赞成。

是这样的,Sebastian的继父清了清嗓子,我不是老古董,我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这种带劲的东西,但你们也不可能永远都是二十岁吧?我还是希望Seb能去修习古典音乐,或者至少唱些不那么胡闹的题材。说真的,“没困扰、没理想、丧失的灵魂”,这种歌词真叫人不安。

就在Chris和Sebastian极端窘迫的时候,两位兄长带着他们的妻子儿女到达了。谈话得以告一段落,Sebastian伶俐地钻进厨房帮母亲上菜,Chris和新加入的男人聊了些关于棒球联赛的话题,然后一帮人总算在餐桌旁安顿下来。

Chris自然地将手伸向刀叉,坐在旁边的Sebastian眼疾手快地按住他的手背,翻转手腕握住了手。当然,这样一个家庭在用餐前肯定是要祈祷的。

晚餐的主菜是带有罗马尼亚风格的炖菜,配菜倒全是美国寻常人家的菜品。Sebastian的母亲热情地向长子和次子介绍Chris,你们看Seb的搭档多帅气啊,他们的新专辑今年秋天就要面世了。

看来我们家马上就要出一个明星了哦!Sebastian的二哥说。

那Sebastian叔叔你可以帮我要到Emilya的签名吗?我的同学都很喜欢他。说话的是大哥家的女儿,看上去约摸十三四岁,正是迷恋偶像的年龄。

Laura,你应该多用些心在学业上,迷恋歌星这种事没什么意义,等你长大就明白了。女孩的母亲严肃地说,小姑娘吐了吐舌头,马上引来父亲制止的眼神,只好低下头无聊地把盘子里的生菜叉得稀碎。

唉唉,小孩子嘛,谁没有做梦的时候呢?再次开口的人是二嫂。她看起来个性要活泼不少,一边说边朝Sebastian挤了挤眼睛,我倒是觉得Seb马上要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了。

Sebastian脸红起来,被他母亲细心地捕捉到了。哎呀Seb,你是不是已经有意中人了?那姑娘也是个歌手吗?告诉我她唱过什么歌,我去找来听听。大概是觉得Sebastian害羞的样子很可爱,母亲干脆牵起了他的手。说真的,别人家的儿子上高中的时候就追着姑娘满街跑了,你却从来没交过女朋友,这真叫我担心。你又不是长得难看,那么害羞干什么呢?

见Sebastian已经窘迫至极,Chris觉得自己有责任出来解围。Stan太太,据我所知Seb现在还没有女朋友,但是喜欢他的女孩子很多,你完全不用担心他找不到女朋友。

这时坐在主位上的继父也加入了谈话:我倒是觉得Seb比那些只知道追求姑娘的男孩子沉稳得多,这是一个很大的优点。老实说我不赞成你在娱乐圈里找女朋友,当然啦,这种事情的决定权还是在你自己……

Chris习惯的是那个外表温和却内心骄傲的Sebastian,是那个神采飞扬伶牙俐齿的Sebastian,他从没见过他这副低头敛容甚至微微瑟缩的样子,像是要竭尽全力把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这让他心里大大地不忍起来,但他能做的也只是尽力转移话题而已。

原来Sebastian的大哥也在他父亲的学校工作,而他二哥任职于一家银行。在Chris刻意的引导之下,谈话渐渐变得和他所熟知的美国普通家庭的谈话一模一样。其实Chris也不大擅长这些话题,他在自己家里同样是被视作离经叛道的那一个,但总归比Sebastian强那么一点儿。但这样的话说多了便愈觉枯燥无味,Chris也忍不住走起了神。他看着三个年长男人极其相似的面容,以及三个女人款式一致的印花套裙和珍珠项链,心里感到越来越烦闷。

终于挨到晚餐结束,男人们张罗着要一起看一场橄榄球赛,女人们殷勤地端上啤酒和袋装薯片,又招呼孩子们去隔壁房间读童话书。Chris借口还要去给新歌做后期,把Sebastian拖出了家门。

 

这里是个算得上高档的社区,道路两旁栽种着落叶松和素馨花,还有不少人家的院子里盛放着大朵大朵的月季。晚风带来暖暖的香气,两人都有种如释重负的疲累感,并肩走出很远之后都没说话。

Chris,对不起,大概我的家人让你觉得很无趣吧?

别这么说Seb,你知道我不在乎这个。Chris转头朝他笑了笑。不过说真的,我觉得你是个很矛盾的人。

Sebastian显然非常明白他的意思,幽幽地叹了口气。我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尽可以大胆放肆,可是他们是我的家人,我不想让他们失望,但我永远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让他们满意。

不如实话实说?

不,他们绝对不可能接受的。你以为我继父那副古板的样子就已经是极限了吗?如果我母亲知道真相,那才是真正不可想象。Chris,我真羡慕你,你永远不需要明白这些。

Chris在路灯下站定了,看向Sebastian的眼神里有怜悯、有担忧,同时也仍有一丝困惑。Sebastian突然伸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喂,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很容易被迷上的你知道吗?

只一句话的工夫,Sebastian又恢复了平日洒脱的做派。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第一次知道自己喜欢男人的时候,我心里也不全是害怕和沮丧,还有一点小小的兴奋和得意。

为什么?Chris被勾起了兴趣。

你知道的,我从小最害怕就是泯然于众人,发现自己有着与众不同的性取向,我心想,这下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变成一个面目模糊的成年人了,我将永远特立独行地活下去,哪怕为此千疮百孔也没有其他的路可走。

说这些话的时候,Sebastian眼睛里闪动着奇异的光彩,Chris也不得不承认,他这样确有一番独特的动人之处。但那光彩很快就消逝了,Sebastian苦笑起来,我的愿望实现了,只是这条路确实很辛苦。

Chris想要安慰他,又不得其法,Sebastian却迅速换上轻快的脚步朝前继续走去。Chris,我给你念一段我十六岁时写的诗吧。他转回身大声说:

 

我有一个美满的家

父亲、母亲、兄弟,和

他们很快就将迎娶的女人

我们家有从不匮乏食物的餐桌

水晶灯下满墙合影

一个大大的庭院

五间卧室

二十七本圣经

还有最新款的电视机,里面播着

永不出错的天气预报,和

总能打败对手的橄榄球队

我们的家多么美满

除了我,我是

不美满的那一个

 

Chris大步追了上去。Seb,我要为你写一首歌。

第二天他就把这首歌写了出来。拿到曲子后Sebastian默默哭了一会儿,然后细心地将自己那首诗隐去最后几句填了进去。两周后歌曲录制完毕,被添加进即将上市的新专辑当主打歌。

九月之后,这首歌会被很多人喜欢,人均消费五十美元的餐厅也会拿它当背景音乐,甚至还有人用这首歌求婚。连Sebastian的继父都称赞这首歌写得很好。

接受采访的时候,Chris和Sebastian只是笑呵呵地说大家喜欢就好,除此之外再不透露一句。这成了他们之间第二个心照不宣的秘密。


TBC


评论(34)
热度(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4

360

标签

Evan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