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你为何会爱上他?

看到《爱与毒》那边在讨论柯蒂斯何以会那么爱杰克,不由得心有戚戚。

我以前写文的时候也被人问过何以男C会那么爱男B——男B在那个故事里只是个任性妄为的半大孩子,并且他还不爱C!

可是呢,男B是我的本命,所以我觉得怎么爱他都是对的!!

当然啦,滑头如我当时拉了一堆虎皮给自己打掩护,思嘉为什么爱希礼?阿尔芒为什么爱玛格丽特?罗密欧为什么爱朱丽叶?杰克又为什么爱恩尼斯?其实讲故事的人也都没有给出很站得住脚的理由吧?

除非像《爱在黎明破晓前》那种,一整部电影就是为了演绎“如何爱上”这件事,那当然不一样。(桃菊苣的心头爱)

所以呢,少部分爱情故事是关于“如何爱上”,大部分爱情故事的重点还是在于“爱上之后怎么样”。只不过世上之事往往前因后果相互勾连,在爱上之后透过不同侧面顺带证明“为什么爱”,这是作者可以做的。

可是这么一想,恩尼斯好像一直到最后也没证明自己为什么那么值得杰克爱呢。。。嘿,那又怎么样,拍得好就够了!

之前和兔子小姐讨论过,有哪部作品里的爱情是让人觉得特别站得住脚的。我第一时间能想到的是这个:



第一次看的时候,达蒙君刚出场五分钟我就不停地倒抽凉气——数学那么好,又有一张难掩纯真但又看得出破碎过的脸,怎么可能不爱他?怎么可能不爱他?怎么可能不爱他?

对了,昨天才夸包菊苣是个文艺青年,今天就被全网刷屏世上最好笑的船戏,我也是需要思考一下为什么会爱上你包了。。。



评论(37)
热度(56)

2016-03-18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