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皇后大盗 - 达明一派

《皇后大盗》


作曲 : 刘以达/黄耀明
作词 : 周耀辉


路中他紧紧挽她手臂 尽把过去以后都不理

继续去路 已断退路 浪荡里我跟你

路边响起声声的厮杀 在追迫一双珠宝窃贼

继续去路 已断退路 

浪荡里我跟你 我跟你 我跟你 一个

共你凄风苦雨 共你披星戴月

共你苍苍千里度一生

共你荒土飞纵 共你风中放逐 

沙滚滚愿彼此珍重过

路中他轻轻亲她的脸 又给她戴上珍珠冠冕

继续去路 已断退路 浪荡里我跟你

路中把今生虚空驱散 愿给她送上风光今晚

归来一刻 决意一生

浪荡也要给你 我给你 我给你 我的一切

共你凄风苦雨 共你披星戴月

共你苍苍千里度一生

共你荒土飞纵 共你风中放逐

沙滚滚愿彼此珍重过


港乐特别爱玩谐音,这首皇后大盗当然是谐音皇后大道,歌里描述的却是那 见些不了光的关系里的珍重情义。达明的歌始终是献给边缘人的。

共你凄风苦雨,共你披星戴月,共你苍苍千里度一生;共你荒土飞纵,共你风中放逐,沙滚滚愿彼此珍重过。

这几句写得太美了,若能拥有这样彼此相待的另一个人, 大概一生都没有缺憾了吧。话说14年世界杯葡萄牙被淘汰时我在微博上暗戳戳引用过这几句词,大家也可以试试把这几句送给自己喜欢很多年的偶像,超带感的是不是?XD


评论(5)
热度(29)

2017-05-22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