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每日一禁果(Live) - 达明一派、胡蓓蔚

每日一禁果

作曲 : 刘以达
作词 : 黄伟文

园林内有个人 常常问我要什么 

根本选择不多 每日都只有苹果

人人话我太傻 完全没有顾后果

偏偏选择芒果 我问芒果有毒么

别人那一个 并没什么吸引我 

是牛顿自己想太多

别人看不过 落力用心感化我

食苹果 让芒果远离我

菩提下有个人 言谈类似哲学科 

说青春好象生果 种什么得到什么

旁人望见幼苗 连忙问我种什么

假使不是一伙 我就等于怪物么

别人那一个 并没什么吸引我 

是牛顿自己想太多

别人看不过 落力用心感化我

食苹果 让芒果远离我

别人那一个 并没什么吸引我 

是牛顿自己想太多

别人看不过 落力用心感化我

食苹果 让医生远离我

柠檬 西瓜也是禁果 

橙 石榴受到折磨 

提子 香焦控罪更多 都不妥

我一直很喜欢这首歌,曲调的轻松佻跶和歌词的叛逆形成了相当有趣的对照,非常好听。尤其“人人话我太傻,完全不顾及后果,偏偏选择芒果,我问芒果有毒么?”一问,别有一番呆萌,实在太可爱了。

这也算是黄耀明这个人的魅力之一,生命力很丰沛,兴兴头头地做自己,从来不露苦相,看得出他是真心喜欢自己。

选了97年《万岁万岁万万岁》演唱会上和胡蓓蔚合唱的live版本,其实我自己最喜欢2004年《为人民服务》演唱会的版本,但是网易没有,只好算了。

评论(4)
热度(15)

2017-04-26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