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双星记(4)

4.

 

新专辑甫一推出就赢得了乐评界一致称赞,销量虽然比不上最当红的那几位,但也算是相当可观了。作为一支新晋乐队,Evanstan已经在乐坛稳稳站住了脚。

走红之后需要应付的工作一下子多了起来,唱片公司迅速为他们指派了一名经纪人和一个宣传助理。经纪人Russo是个沉稳的中年男子,在这个行业已经摸爬滚打多年,手上同时还带着其他几个歌手,据说经验和人脉都很丰富。宣传助理是个叫Ellen的小姑娘,刚从大学毕业不久,她说自己今后也想写歌。

乐队参加了几次小型演出,又接受了几家电视台和杂志的访问。两个人手头都宽裕起来,Sebastian立刻退掉原先租的狭小公寓,换了一套可以看到海景而且陈设非常漂亮的房子。新居楼下有家花店,Sebastian买了张价格昂贵的年卡,这样每天一早新鲜的时令花卉就会包装好送到他门口了。

Chris倒没有换房子的打算,只是迅速把原先那些二手乐器都送给了朋友,跑遍全城的乐器店买了好几把挂念很久的吉他,又挑了几台音箱和效果器。

Sebastian陪他逛了一整天,几乎累到虚脱,好容易找到个地方坐下来,要了一杯冰咖啡,懒洋洋地趴在桌面上咬着吸管问Chris,你真的不打算换个大点的房子吗?我看这些东西全部塞进去之后你家就找不到地方落脚了。

搬家太麻烦了,我现在只想关起门来好好弹他几天几夜的琴。

但是你那里夜里十点之后再弹琴就会被投诉吧?

Chris被问住了。Sebastian得意地笑了,我的新家隔音很好,你可以寄放两把琴去那里弹。

Chris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于是Sebastian理直气壮地挑出他最喜欢的两把琴直接带走了。

 

然而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安静地弹琴,越来越多的工作被Russo排上了日程。第一次受圈内高层人士邀请参加派对是在三个月之后,那是一场小型影视颁奖礼的after party,参加的人里影视圈多过音乐圈,Russo觉得没准能找到为电影写插曲的机会。

派对是在一个带游泳池的酒店庭院里举行的,装饰得就和电影里演的一模一样。Chris不是特别擅长交际,何况场子里大部分人说的话题他都不大懂,索性端了杯酒在坐在泳池边欣赏起各色美女来。现场请的乐队名不见经传,吉他手显然有失水准,几杯酒下肚之后,Chris简直想冲上台去替他弹,但来之前Russo提醒过,他现在已经是个发行过专辑、手上有一大把正式演出的邀约,不要再像以前在live house里和朋友们一起玩时那样随心所欲了。

Sebastian入场之后就和Chris分开了。今晚他挑了一条绣花牛仔裤和半透明黑纱上衣,Chris觉得胸前隐约露出的乳晕简直可笑,但Sebastian想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他似乎很快就喝到了微醺的状态,此刻正和几个俊男美女斜倚在泳池另一端的躺椅上有说有笑。

Chris觉得自己也该去找个看得顺眼的姑娘要个电话号码什么的,还没起身就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Russo按住了。

你看Sebastian。周围非常嘈杂,Russo却还是毫无必要地压低了声音。

Chris循着他的指示看过去,Sebastian身边不知何时已经只剩下了一个人,是个穿白西服的年轻男子,两个人挨得很近,远远地看不真切,他似乎在伸手摸Sebasitan的脸颊和肩膀。Sebastian背对着他们,身体有一阵剧烈的颤抖,大概是被对方说的话逗乐了。

你的搭档……是个gay?Russo的脸色不太好看。

Chris略微犹豫了一下,意识到没有隐瞒的必要,毕竟连Sebastian自己都不打算遮掩。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Russo翻了个白眼,你们想和自己的狗过一辈子我都没意见,但我不喜欢意外状况。

那我们现在是不是该冲过去把Seb和那人拉开?

那倒没必要,看得出小Colley有把握现场没有闲杂人等,来宾也都识趣,才敢这样放肆和男人调情。

你认识那家伙?

当然,他是BNM电视网董事长的独子,圈内人都认为五年以内他就会接过父亲的班。

Chris对此没什么感觉,他很少看电视。

其实我早该看出Sebastian喜欢男人,你们那张专辑的封面就够明显的了。Russo又说。

 

Chris想起拍封面那天,他们俩一早就进了摄影棚,换了十几套衣服,摆了无数个姿势,却没有一张能用,不是僵硬就是笑场。到临近傍晚的时候,Chris的脸色已经很不好看了。

先生们,可以给我们一个茶歇的时间吗?Sebastian提议道。

他去外面为Chris买来他喜欢的柠檬汽水,静静看着他喝完,然后说,待会儿你就换回自己的白衬衣,照你平常的样子站在那里好了,剩下的交给我。

最后的照片上两个人都穿着白衫,Chris面无表情地站在前面,Sebastian从背后轻轻拥住他,一双漂亮的眼睛直直看着镜头。Chris对封面这类事情不怎么在意,摄影师和宣传主管说可以通过了,他便如释重负。现在想起来,那张照片确实有些暧昧,尤其Sebastian的眼神,像是藏了很多话不肯说的样子。

Chris朝Russo笑了笑,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拍成那样了。

不要告诉我你也是gay。

怎么可能?Chris仰面大笑起来,我可没有Sebastian十分之一的精致。说着他指了指对面一位穿宝蓝色裙子的女孩,我正打算去要她的电话号码呢。

那祝你玩得开心。Russo起身要走,突然又转了回来。你还是得提醒一下你的搭档,今晚无所谓,出了这个院子还是要小心,你们刚刚走红,没必要为这种事把自己毁了。

Chris一心只想去和蓝裙子姑娘搭讪,糊里糊涂就答应下来。

 

蓝裙子姑娘爽快地给了Chris她的电话,但两杯酒过后,她告诉Chris自己是和朋友一起来的,现在必须走了。Chris也只能接受,转头再一看,Sebastian已经不知去向。

两天之后Chris和Sebastian才再见面,是因为Chris突然想到一段好听的旋律,急着去Sebastian家里弹给他听,最好连夜就把整支歌都写出来——他们已经开始准备下一张专辑了。

Sebastian的新家很雅致,地上铺着厚厚的米白底色淡蓝织花地毯,踩上去半只脚都陷进了绵软之中。家具也以米色和白色为主,四处点缀色彩明艳的装饰品和大捧鲜花,空气里萦绕着一丝甜香,下午的阳光透过大片玻璃窗恰到好处地照射到沙发前那片区域,简直舒适得让Chris有些不好意思。

Sebastian穿着一套丝质家居服,慵懒地斜靠在沙发另一端看Chris弹琴,但他的心思似乎并不在这里,过了好半天,他突然开口问,那天的派对你玩得开心吗?

Chris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这个,有些迟钝地摇了摇头。我十二点不到就走了,走的时候没看到你。

Sebastian终于自己按捺不住了,从身边拖过一个抱枕抵住下巴,抬起眼睛看向Chris,我在派对上认识了一个人。

Chris立刻明白过来,偏努力回忆了一下Russo提到的那个名字,他叫Colley对吧?

你怎么知道?Sebastian的表情既羞涩又甜蜜。

我听Russo说的,他应该就是派对的主办者,听说家里很有钱。

恩,Andrew说他家有一个电视网。不过这个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说他很喜欢听我唱歌,我们的专辑他从头到尾都听过,他最喜欢的几首和我一模一样。

很多人都说你唱歌好听。

但是他那么帅。Sebastian露出一个近乎娇嗔的表情,所以Chris,以后我不能只喜欢你一个了。

Chris感到啼笑皆非,突然记起Russo的嘱托,便板起面孔把行事务必小心低调,不要自毁职业生涯那套说辞重复了一遍。

Sebastian脸上的甜笑渐渐冷了下来,换成不可置信的表情。过了很久他才带着点颤抖开了口:Chris,我不敢相信你会这么说,几个月前你甚至专门为我写过一首歌的。

Chris也没法清楚解释自己的立场,Sebastian平时软融融的眼神此刻变得分外犀利,他不由得偏头躲过那两道目光。也不是叫你改变,只是叫你小心一点。

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能继续做音乐,你知道,应付媒体小道消息那些事情很麻烦的。

Sebastian依然不依不饶地看着Chris,对你来说,什么都比不上做音乐那么重要,对吗?

是的。

但我和你不一样,对我来说,做歌手也好,谈恋爱也好,或是做别的什么事也好,都只是为了做我自己。

我和你不一样,Seb。

谢谢你提醒我这个。Sebastian站起身来,走到门口拉开门送客。

 

不欢而散之后两个人也只持续了一周没见面而已,早已安排好的工作又把他们拉到了一起。

这是一个颇有分量的音乐颁奖礼,Evanstan被提名为最佳新人,据说问鼎奖项的可能性很大。颁奖礼中段安排了他们的表演,因此二人提前一天就到现场彩排了。他们配合还算默契,但除此之外就没有交谈过,连小Ellen都看出了不对劲。

还好你们现在不算大红大紫,否则肯定会有人拿这个做文章的。

无聊。Sebastian嗤之以鼻。

Sebastian为自己准备了玫瑰红色的演出服,还搭配了一顶浮夸的礼帽。在后台准备的时候,他一直在向化妆师提要求,对着镜子反复确认自己是否足够漂亮。Chris在一旁感到无奈,默默穿上了自己那件中规中矩的黑色衬衫。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前奏刚弹完,Chris就几乎要为清澈又华丽的音效落泪了。他忍不住转头看向Sebastian,他正闭着眼睛沉醉在歌曲之间,头顶变幻的灯光和脸上的闪粉让他的面容忽明忽暗,那奇特的妩媚超越了性别,他们之间小小的龃龉也随之灰飞烟灭。歌声落下,Chris不由得走上前想拉住Sebastian的手,Sebastian却躲开了。他偏过头微微一笑,凑近Chris的耳朵,下一段该你Solo了。

台下的观众似乎在尖叫,Chris听不清楚,他也不在乎了。

刚演完回到后台还没休息几分钟,他俩又被负责催场的工作人员叫了回去。该你们俩领奖了!

最佳新人的奖项不算最重要,却也非常抢眼,拿到这个奖就意味着一条光辉的道路已经在眼前铺开。两个菜鸟在台上慌里慌张地感谢家人和朋友,还没来得及互相感谢,就因为超时被导演关掉了话筒。

这个夜晚实在太热闹了,他们昏头昏脑地回到后台,这里还是人来人往,比他们更大牌的歌手和乐队在准备着后面的表演和颁奖。Chris找到一个较为安静的角落,诚恳地对Sebastian说,那天的事对不起,你知道我并不愿意干涉你。

Sebastian认真地看着他,胸膛还在剧烈起伏着,眼睛里也残留着刚才从舞台上带下来的光彩。Chris,刚才在台上的感觉太美了,为了这些我可以妥协。

Chris怔了怔,明白过Sebastian的意思之后如释重负地长嘘了一口气。你能这样想真是太好了,Seb,你的声音是最好的,我真不希望因为什么东西耽误了它。

Sebastian有些凄然地笑了,伸手在Chris的胸口点了一下,你就只喜欢我的声音。

 

马拉松一般的晚会终于结束,各自告别回家之前,Sebastian突然把一盘磁带塞给Chris。那天你在我家弹的曲子,我写了一段词,录音里是清唱的,你看看行不行。

Chris很意外,我还以为你那天根本没听我弹什么。

怎么可能?Sebastian半是责怪半是得意地斜了他一眼,我早就告诉过你,听过的旋律我总能记下来。

Chris一回家就放了那盘小样,Sebastian把他的旋律加快了节奏,唱得分外佻跶。他在歌词里满不在乎地提问:你喜欢苹果,但我喜欢芒果,假如不是一伙,我就等于怪物吗?

Chris听得身上忽冷忽热,脑子里已经开始为这段旋律配上吉他和俏皮的鼓点,眼前却浮现出Sebastian在舞台上迷人的模样。他早该知道这个骄傲又充满灵感的歌手绝对不会低头认输,就算是抱怨的话,他也要用最轻快的语调说出来。也许Sebastian说得对,他就只是喜欢他的声音而已。但是声音和灵魂又怎么分得开呢?

Chris能预感到他们终将有分道扬镳的一天,但至少在此刻,他希望那天来得越晚越好。


TBC

评论(46)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6

355

标签

Evan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