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双星记(2)

2.

 

单曲的筹备很快便开始了。Chris手头有不少已经完成了大半的曲子,他花了两天时间把乐谱整理出来,然后用一个下午把每首都给Sebastian弹了一遍。每弹完一曲,Sebastian就会在乐谱上编个号。

你都不认识这些谱子,编号干什么?

当然是编给你看的。

Chris作的曲子以节奏鲜明的舞曲为主,Sebastian对此很满意。我不擅长唱现在流行的那种情歌,你应该听得出来吧?

我当然知道,否则也不会挑你了。

最后Sebastian选定了其中他认为最好的三首,Chris相当认同他的眼光。

我晚上回到家会再试唱找找感觉,然后挑出最喜欢的一首告诉你。

你的意思是最后的决定由你来做?Chris有些意外。

歌由我来唱,当然要选我最有感觉的。

Chris想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于是就同意了。他相信Sebastian的选择不会与自己有多大分别。

我最晚可以几点给你打电话?Sebastian问。

什么意思?

就是说几点以后你必须睡觉,或者会带什么人回来约会,所以不方便接电话什么的。

我睡觉时间没准,约会嘛……无所谓,你的电话我任何时候都会接的。

 

Sebastian果然在凌晨三点半拨通了Chris的电话。我最喜欢这首,他径自在电话里哼唱起来。

Chris有些意外,这并不是他在Sebastian的短名单里最喜欢的一首。为什么?

Sebastian停了下来,开始哼唱另一段旋律。你还记得今天弹这首曲子之前你随手弹的这段即兴吧?我刚才突然觉得这段可以作为我选定这首歌的前奏,绝对合适,肯定能震掉那帮人的耳朵!

Chris将信将疑,站起身从沙发上捡起长裤套好,拿过架在一旁的的民谣吉他将那段旋律又弹了一遍。

这怎么够意思?Sebastian在电话那头表示不满。用电吉他,插上音箱!

华丽的吉他旋律响起,在这样黑沉沉的夜里如同虚空中炸开的烟花。

是不是特别棒?Sebastian在电话那头兴奋地尖叫。Chris你绝对是个天才!

伴随他的赞美声一道响起的是楼上邻居的咒骂,Chris赶紧停了手,最后一下拨弦激起的振动和回音却还残留了好几秒钟,像是烟花湮灭后弧光留在视网膜上的印痕。

我上个月的房租一直拖到前几天才交,如果再被邻居投诉的话,估计就要被扫地出门了。他窃笑着压低声音说。

管他们呢!Sebastian满不在乎。Chris,我现在已经睡不着了,估计你也睡不着,不如我们出去逛一逛吧?

去哪里?

码头那边有几家通宵开门的酒吧,我们去那里碰头怎么样?

 

在码头碰面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他们胡乱选择了一家名叫蓝色火烈鸟的酒吧,Sebastian去吧台要了两杯龙舌兰,和Chris一道坐在防波堤边的椅子上喝了起来。

Chris很少来这边,他没想到这个时间会这么热闹。一字排开的各家酒吧里传出大同小异的流行曲调,在霓虹灯和烟雾中穿梭的人里有不少是壮硕的水手,大概是从昨夜刚刚靠岸的船舶上下来的。明早日出后他们将会奔赴各自的家乡看望亲人,再把一趟远航赚到的钱好好做一番筹谋,但夹在中间的这个夜晚只属于他们自己。还有很多衣着怪异的男人和女人,有些已经喝得神志不清,正拉住擦肩而过的随便什么人拥抱甚至亲吻着,还有些只是颓丧地蹲在路边抽烟。

你很喜欢来这里?Chris问Sebastian。

算是吧。有时候心里烦闷睡不着,就会逛到这边来。

你烦闷什么?

Sebastian还没来得及回答,旁边一个半截手臂都是刺青的男人已经凑了过来,伸手在他脸上摸了一下。嗨,甜心,我上次在这里见过你!

Sebastian抬起头迅速抛了个媚眼。我也记得你,你问我该去哪里给未婚妻买珍珠胸针。

男人并不尴尬,而是大笑了起来,俯下身与Sebastian交换了一个嘴对嘴的亲吻。甜心,我明天又要出远门了,下次回来一定去看你。

好的,我等着你。Sebastian戏谑地朝他招了招手。

Chris有些错愕地盯着男人走远的背影,半晌之后才把视线移回来,发现Sebastian正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看。

怎么?你觉得我的行为有什么不妥吗?

Chris本不觉得有何不妥,被Sebastian这么一问,倒真的感觉不舒服起来。他不在乎自己是否显得足够酷,能对以前从未见过的场景毫不惊讶,他甚至也不觉得对面这位乐队搭档应该向自己暴露他的生活方式,但此刻他必须应对挑战。

要等到很多年之后,Chris才能体会到Sebastian是个惯于用进攻性的态度掩饰紧张与脆弱的人,但在这一刻,他既没有洞察真相的智慧,也没有解除尴尬的技巧。

最后还是Sebastian自己解了围。你的酒喝完了,他从Chris手里接过空杯子,我再去帮你叫一杯。

 

喝第二轮酒的时候他们很自然地换了话题。

Chris,如果我们以后红了的话,你最想登上的是哪个舞台?

当然是伍德斯托克的主舞台,假如他们还要办的话。超级碗也不错,至少可以让我父母相信我不是在瞎混。Chris以前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你选择我这样的搭档,大概是上不了超级碗的。

呵呵,本来也只是发梦而已。Chris笑了起来,咬着玻璃杯的边缘抬眼看向Sebastian,那你呢?

我不在乎那些。Sebastian竖起大拇指指了指背后那排霓虹灯,我只希望在所有这样的地方都播放着我唱的歌,这些疯子、怪人、失败者,这些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失意和愤怒的人,他们听到我的声音之后会说,这个家伙和我们是一样的。

Chris不知该如何回应。他的世界是由音符、琴弦和键盘组成的,他一直在寻找一个像Sebastian这样的声音,却从没有仔细想过这样的声音想要表达什么。

你不介意我把我们的第一首歌唱给这些人吧?

Chris有些迟疑地看向Sebastian,你是说填词的事?这个我不擅长。

我来。Sebastian信心十足地回答,末了又补了一句,当然写完之后要你同意才行。

 

进棚录音是在半个月之后。Chris做了好几个版本的编曲,包办了除鼓以外的全部乐器演奏。他从十几岁开始就在为不同的乐队客串乐手,录音棚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不陌生。

问题出在Sebastian身上。他录了好多遍,制作人却始终不满意他的唱法。你应该唱得更热情、更阳刚一点。他说。

Sebastian瞥了Chris一眼,低头不说话。

这是一首舞曲对吧?你去听听最当红的几个男歌手是怎么唱的,他们能让Disco里的姑娘个个都觉得自己今晚会被带回去过夜,而你的声音,很抱歉,我完全听不出这种效果。

Sebastian站起身来,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Chris沉默了片刻,坚决地看向制作人。我觉得你应该让他想怎么唱就怎么唱。

不,Chris,我承认你的歌写得很棒,但我在这个行业里的经验比你们要丰富得多。

可是这次你错了。

你非要这么维护他吗?他甚至连在酒吧里成功表演的记录都没有。

我是维护我自己——因为他是我选择的。

最后妥协的是制作人。Chris对Sebastian说,即使制作人不愿意再管这首歌也没关系,他自己就可以兼任制作。

我确实没办法改成他想要的那种唱法,但你也没必要因此和他闹僵。Sebastian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不行,我最讨厌别人质疑我的眼光。

 

新歌送去电台播放之前,负责宣传的专员让他们给乐队取一个名字。Chris和Sebastian都以为对方会很在意这件事,可实际上两人都对此提不起多大兴趣。

你有什么建议?他们反过来问宣传专员。

现在很流行XX boys或者XX men这种名字。

不不,我绝对不想这么称呼自己。Chris反对。

或者你们可以给各自想一个别称或是比喻什么的,再组合起来,比如Guns n’ Roses。

好可惜,Sebastian耸耸肩,玫瑰已经被别人抢注了,其他的我也不想用。

那不如干脆就把我们的名字连起来好了,简单又好记,对,Evanstan就很好。Chris说。

宣传专员还在犹豫,Sebastian已经投了赞成票。

我还是觉得这个名字太草率了……

音乐足够好的话,叫什么名字都可以。Chris已经拿起吉他开始弹了。

宣传专员还不想彻底投降:假如你们这首歌受欢迎的话,我们以后还可以改名字。

为什么要改名字?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


TBC

评论(21)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1

330

标签

Evan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