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双星记(1)

好吧,就是这个新坑弄得我心神不宁,必须写出来了。

--------------------------------------------------------------------------

1.

 

就是他了,必须是他,除了他我谁都不想要。Chris Evans第一次向别人提起Sebastian Stan时如是说。

听他这么说的人是Anthony,高中时一起玩乐队的好朋友,最近已经在修车厂找到工作,正一边工作一边存大学的学费。听到这话Anthony挑了挑眉毛,看来本城历史上最伟大的乐队寻找主唱的工作到此为止了?

到此为止了!Chris自信地说。

一切都源于两个月前他在本地一家流行乐杂志上登的一则广告:

本人是个满脑子奇思妙想的创作者和吉他手,现寻找一个热爱音乐、嗓音独特的人担任乐队主唱。有意者请拨打电话XXXX-XXXX。

广告下面附了一段乐谱,他要求应征者必须演唱这段曲子作为考核。

如果不放乐谱的话,版面会节省很多,你就可以少付差不多一半的钱。杂志社的人这么告诉他。

我有钱。Chris回答。

广告刊载出去之后,他零零星星见了不少人,毕竟每个城市里都不缺怀着音乐梦想的年轻人。但是没有一个能令他满意。

你那个嗓音独特的主唱大概还没出生吧,Anthony调侃道。他太了解Chris在音乐上有多挑剔了。当然挑剔也不是什么坏事,但他担心这样下去Chris会饿死。

据说Emilya听过你的小样,她说你很不错,你可以尝试给她写歌啊。

我不喜欢她的声音。

但是她很红。

就是因为太红了,所以她把我的歌拿过去肯定会乱改,我讨厌这个。

Anthony叹了口气。哥们儿,假如你哪天付不起房租的话,记得我家阳台上还可以挂一张吊床。

 

Sebastian直到上周才给Chris打电话,两人约在附近一家电影院碰头。原本他们商量好电影一开演就离开,可是都已经演了二十分钟,对方也没来。爽约的人真是太讨厌了,Chris坐在座位上想,就算只是迟到,也不可原谅。

反正也没有别的计划,他索性看完了整场电影。直到散场灯亮起,他起身准备离开,突然注意到前排有个年轻男孩正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

你是Chris Evans?

没错。你是Sebastian?

关于他们约定的究竟是第八排还是第九排,两个人争执了一路,直到他们并肩钻进Chris的小公寓。

哇,很酷!Sebastian第一眼就看到了Chris的Gibson吉他,走过去拨了几下弦。因为没有插电,琴弦回应他的只是短促沉闷的几个音符。这个很贵吧?他问Chris。

不贵,二手的。Chris说着把横在客厅中央的键盘换了个方向,为Sebastian让出一条通向沙发的路。对不起,我家实在太挤了,因为我还没有录音室,让你在外边咖啡馆里开口唱歌又太奇怪了。

没关系。Sebastian笑吟吟地,不过约在那家电影院碰头,见面后直接把人带回家,还真是像……

像什么?

没什么。

两个人没有再多说废话,Chris拾起吉他简单弹了几个和弦,Sebastian心领神会,按照他起的音调将广告里登的那段曲谱流畅地唱了出来。

他刚唱了两句,Chris就瞪大了眼睛。一段完毕后,Chris大喊,再来一遍!两人足足把那段音乐重复了四遍才停下来。

你等等我!Chris起身钻进卧房,又从乱糟糟的书桌上翻出另外几张乐谱。这些你也唱唱看吧!

Sebastian接过乐谱打量了一眼,对不起,这个我唱不了。

为什么?

年轻的歌手红了脸。因为我不识谱。

那刚才那段你为什么会唱?

我找到一个会弹琴的朋友把那段谱子弹了几遍给我听,这样才学会的。

Chris的嘴角撇了下来。

喂!我又不是学不会,只是有些人喜欢用眼睛,而我更喜欢用耳朵。以后你多弹几遍给我听就行了,我学得很快的。

Chris没有答话,从那叠谱子里挑出自己最得意的一段,径直弹了起来。两遍之后,他用眼神示意Sebastian加入。Sebastian毫不迟疑地跟了上去,甚至按自己的意思加了几个漂亮的装饰音。

哦,你真是个天才。Chris眨了眨眼睛,另外一种意义上的。

你也是个天才,Sebastian诚恳地回应道。真的,你的曲子都写得特别棒,假如我是你,就干脆自己唱得了,根本不用找什么主唱。

Chris脸上现出一点尴尬的表情。你想听听我唱歌吗?

当然。

音色迷离的吉他声又在他指尖娴熟地流淌出来,连续好多个小节之后,Chris的嗓音像个因为迟到而不敢踏进校门的孩子一样微弱地响了起来。刚唱两句,他就看到Sebastian因为惊讶而睁大的眼睛,于是便果断地停了下来。

这真是……Sebastian的表情也有些尴尬,你的嗓音,就像上帝开的一个玩笑。

Chris耸耸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大概是因为玩乐器和写歌的天赋实在太高,老天不得不平衡一下吧。

Sebastian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所以你非常需要我,对吗?

 

事情就这么成了。

一周之后,Chris得意地向Anthony描述这位让他无比兴奋的搭档:他的声音乍听上去雾蒙蒙的,很浪漫,可是里面又有个坚硬的芯。而且他很带劲,不管唱什么都好像生命力十足,光这一条就胜过大多数装腔作势的歌手了。

Anthony啧啧感叹,没想到还真让你找到那个理想中的声音了。

是啊,你想想这事多奇妙?上帝没把那个能唱出我头脑中音乐的嗓音给我,却给了另一个人,而且我们认识了。

那么,他帅吗?

Chris皱起眉头,这个我可说不好,反正不难看,眼睛挺大的,脸也很干净。

Anthony嫌弃地看了Chris一眼。我的意思是,他站到麦克风前能不能让台下那些小妞们疯起来?你知道,主唱长得帅的话,一个乐队就算成功了一半。

不,我们的歌不是写给那些小妞听的。

这话你留着对唱片公司的老板说吧。

 

事实上Chris和Sebastian的动作比Anthony想象的要更快,昨天他们就带着刚在家里录出来的小样去拜访了相熟的唱片公司制作人。

趁Sebastian去洗手间的时候,制作人对Chris说,我早就看到你打的广告了,还以为你会找个女主唱,或是嗓子更主流一点的男歌手。

不,Sebastian的声音就是最合适的。

制作人没有继续争执。每年他们都会花一些钱为有天赋的新晋音乐人制作单曲,投入并不多,万一其中哪个红了就能赚上一笔,假如推出之后不受欢迎,歌手们也只能自认倒霉。

不过我还是想建议他改个名字,Sebastian……这名字太东欧了,不如换个更WASP的名字?比如Jason或是Michael之类的。

我想他不会答应的。

几天前,他们第二次约定见面,一起听了张Pet Shop Boys的唱片。Sebastian突然对Chris说,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要跟我合作的话,那么有件事我必须向你坦白。

什么事?你是非法移民吗?Chris记得前一天Sebastian告诉他自己是从罗马尼亚来的。

不是那个,我已经有合法身份了。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喜欢男人,我是gay。假如你接受不了这个的话,接下来我们就没必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

Chris足足错愕了一分钟才重新开口。说实话我不了解这个,但这不影响我们一起做乐队,是吧?

所以,对于改名字这种事,Chris觉得自己有足够的把握替Sebastian回绝掉。

然而制作人还是有些不死心。Chris你知道有好几个小有名气的歌手都想向你邀歌吧?关于搭档这件事,你真的不打算再慎重一点?你知道的,一旦推出作品之后再想换人,就会很麻烦。

我已经决定了。Chris带着百分之百的笃定回答道:必须是他,其他人我都不想要。


TBC

----------------------------------------------------------------------


明眼人大概已经看出这个故事是源自哪里了XD 说明一下,基本人设和其中 一些梗是来自某某乐队,但细节都是我编的。请大家以合理的姿势对号入座吧。(*^__^*) 

评论(54)
热度(72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18

728

标签

Evan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