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此时此刻的愉快

前几天和狐狸先生一起散步,东拉西扯突然说到我大一那年夏天很热,我们系在北京实习,偏偏我们班选了一家没有空调的旅馆,夜夜无法入睡,难受得让我怀疑人生。多亏当时的男朋友解救了我,让我去和他们班的女生一起住有空调的房间,才得以安睡两晚。

狐狸说,诶,这么说来他这个人还不错嘛。

我说是啊,其实我有时候也是在诋毁他。

他说,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这个狡猾的家伙。


很快我们又跳去了另外一个话题,但此刻想起来,仍然觉得周身有种说不出的舒适感——也许别人不太容易理解。此事无关那个为人尚可但被我诋毁的前任倒霉蛋,而是说,夫妻二人相处到现在,彼此之间已经不需要矫饰和表演,点滴往事就像窗外湖面上跳动的小光点,而我们坐在屋子里捧着茶,当时好的或者坏的,现在均可供三言两语、会心一笑。

长久的关系真是好东西,彼此熟悉包容到好像自己之于自己,但那种陪伴的温暖又是自己无法给予的。刚恋爱时纠结于试探和误会以及所谓“送命题”,哪里想得到未来某天会有这样的境界。


当然爱情里肯定还有更高的境界,但此刻我觉得差不多别无所求了。


评论(7)
热度(61)

2018-09-05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