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命题作文】距离(6)(完结篇)

歌曲<500 Miles>,关键词:钥匙。

1)(2)(3)(4)(5

-------------------------------------------------------------------------

6.

 

完蛋了…………

 

最先反应过来的人却是塞巴斯蒂安。

哈哈哈,克里斯,我服了你了!这一局你赢了!他的声音尖利得让人难受,一边说一边眼疾手快地将端着托盘路过的侍者拉过来,看也不看盘子里那两杯酒到底是什么种类,便一手端起一杯依次饮尽。

克里斯和弗里德曼一样满面错愕地看向他,塞巴斯蒂安的眼神却只轻轻掠过克里斯的脸,然后便毫不闪躲地看向了弗里德曼。真心话大冒险,他耸耸肩,输了的喝酒,你肯定也玩过的。

说完他便转过身向人群里走去。舞曲重又由弱渐强地响起,塞巴斯蒂安踮起脚踩了几个鼓点,看得出他的脚步有些虚浮,但后背上荡漾着的衣料纹样依然是潇洒的。

克里斯呆呆地看着他,想追上去脚下却无力。这时塞巴斯蒂安已经敏捷地在人群中找到同来的贝拉,硬生生把她从舞伴臂弯里拖出来,揽住她的纤腰吻了下去——他吻的是嘴角,但是在背后的人看来,应该和一个货真价实的法式湿吻一模一样。

塞比,你干嘛?贝拉惊得差点咬他。

掩护我,亲爱的,掩护我。

你怎么回事?贝拉显然没看到刚才那场好戏,但也看出塞巴斯蒂安不对头了。你刚才撞见鬼了?

塞巴斯蒂安的头已经垂了下来,带着些耍赖的意味将下巴搁到贝拉肩膀上。嘘,别问了,我们跳舞。贝拉先前的舞伴被塞巴斯蒂安“横刀夺爱”,站在一旁满脸怨怼,塞巴斯蒂安也顾不得了。

一直舞了两三支曲子后,塞巴斯蒂安眼前的灯光和景物渐渐融成一片如同打翻的颜料盘,他突然幽幽地在贝拉耳边说,刚才听到了一句等了很久的话,以前为了这句话,等得整颗心都凉透了……可是真听到它被说出来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害怕……

贝拉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句话是谁说的?是站在那边的高个子帅哥吗?

塞巴斯蒂安脊背上的肌肉僵硬了一下,你说谁?

就是已经盯着你看了整整三支曲子的那个帅哥,你再不松手,我怀疑他眼睛里就要喷出火来烧死我了。贝拉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塞巴斯蒂安的明知故问。

塞巴斯蒂安已经旋转得辨不清方向了。他有些仓皇地顺着贝拉指的方位看过去,克里斯正定定地看着他,那个弗里德曼早已不知所踪。如同贝拉所形容的,克里斯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的渴望,比塞巴斯蒂安第一次见到他时还要炽烈几分,因为这份渴望已经完全没有胆怯来遮蔽了。

 

塞巴斯蒂安猛地松开贝拉,拔腿便朝舞池外的出口跑去。冲出酒店外侧走廊的挑檐之后,他才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雨,只是舞池里乐声太大,人们都没听见。可他毫不在乎,即使冒着大雨他也想离这个地方越远越好。雨水很快将他全身淋湿,冷水混合先前的热汗,让他的胃部难受地涌起一阵痉挛,身上一时寒热莫辨,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这时一双有力的手臂从背后箍住了他的腰,不用看也知道那是谁。

塞比你看,老天也在帮我留你。

塞巴斯蒂安眼前已是一片模糊,他咬牙挣扎着说道,没有这回事,老天哪里管得住我。

好吧,不关老天的事。是我,是我一定要留住你。

塞巴斯蒂安叹气,低下头想掰开腰上的束缚。可是那对手臂紧得就像上了锁,反倒让塞巴斯蒂安一阵用力之后脑子里更晕了。

你别在这里纠缠我了,还是回去应付你的客户吧,辛辛苦苦藏了这么多年,今晚暴露了可不值得。

你猜怎么着?我根本不在乎那个。克里斯用力顿首,突然身子一低,把塞巴斯蒂安整个扛到了肩上。

塞巴斯蒂安的视野整个颠倒了。

他看到马赛克拼花的地板,旋涡状的线条像海浪,也像天空上纠结的云层。从这片漩涡里悬出一双双脚,他们的鞋子是红色的、黑色的、白色的、金色的,有丝绒,有皮革,还有一些只是细细的几根绑带。塞巴斯蒂安突然意识到克里斯正扛着他横穿过整个舞池,于是猛烈挣扎起来。

箍住他大腿的那双手臂力量更大了,坚定得近乎野蛮。

塞巴斯蒂安明白自己只能放弃了。就在那些纷乱的念头散开之际,他闻到了克里斯身上海洋调香水混合健康的汗水的味道,一直在他胃里扑腾的那群野蜂也终于关不住了,他哇地一声,吐了克里斯整个后背。

完蛋了……

这是他整个晚上第二次这么想。

 

然而没有人责怪他。克里斯的脚步丝毫不乱,稳稳地继续向前走着。

我们要去哪儿?塞巴斯蒂安已经气若游丝了。

当然是回房间,克里斯回答。可是我们现在这个样子没法进电梯,你耐心一点,我得扛着你走楼梯。

随你便吧。

塞巴斯蒂安感觉到克里斯带着他进入了略微阴暗的楼梯间,攀登阶梯的时候他的脚步终于滞重了一些,而他的喘息声听在塞巴斯蒂安耳朵里竟然有种无法言说的迷人。在转过数不清第几个转角之后,他们进入一道长廊,接着克里斯停下,掏出房卡推开门。

进门的时候他们被卡住了,克里斯略一犹豫,将塞巴斯蒂安从肩上卸下来,换成了公主抱的姿势。

他的力气怎么那么大啊……塞巴斯蒂安腹诽道。再醒过神来时,他已经被安置在浴缸边沿宽阔的大理石台面上,克里斯一边往浴缸里放水,一边剥下他的上衣,用柔软的大毛巾擦去浮在皮肤表面的水珠。

你要当心感冒。他温柔地说。

塞巴斯蒂安没法反对,再眨眨眼睛,发现对面的克里斯也裸着胸膛,两块壮硕的胸肌简直是明目张胆的挑衅。

你干嘛要脱衣服?他撇撇嘴。

讲道理塞比,我刚被你吐了一身。

塞巴斯蒂安无话可说。克里斯忍不住又说,你知道自己不能喝,就别这样发疯。你看我们才重新遇到几天,你已经喝醉两次了。

塞巴斯蒂安皱起眉头,嘴里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克里斯闭嘴了。这时浴缸的水也放好了,克里斯脱掉他的长裤,接着手指勾上内裤的边,却又犹豫着停住了。

都搞成这个样子就别装了。塞巴斯蒂安忍不住还是毒舌了一下,自己大大方方地脱掉内裤,推开克里斯想要扶他的手臂,迅速地滑进满缸热水中。

他舒服地“唔”了一声,转头对克里斯说,你出去吧,我自己洗澡还是没问题的。

克里斯没有答话,反而注意到塞巴斯蒂安脖子上那根细细的金属链子。在链子上应该还系着一个吊坠,只是在先前一大番折腾之中转到了后背上。他伸出食指勾住链子,小心地向自己这边拉动。吊坠有些沉,在攀过塞巴斯蒂安的肩膀之前卡了一下,克里斯加大一点力度,那枚吊坠便跳动着沿着它主人的胸膛滑了下来。

是一把铜钥匙。

 

克里斯和塞巴斯蒂安同时屏住了呼吸,浴室里一片死寂。浴缸里的热气蒸腾上来,两个人的额角、脖颈和胸口都沁出细密的汗珠,空气粘稠得快让他们窒息了。

不知过了多久,克里斯才哑声说,塞比,其实你也一直没有对我关上门,是吗?

塞巴斯蒂安猛烈地挣扎起来,他想要从浴缸跳出来,溅起的水花泼了克里斯一身。克里斯咬咬牙,合身扑进来压住了他。塞比,我今天死也不会让你走的。

他们俩的身体都在剧烈颤抖,胯部交接的地方同样硬得无所遁形。塞巴斯蒂安仍旧不甘心地推了克里斯几下,可是在如此坚决的挽留之下,他最后一次抗拒终于变成了拥抱。

浴缸里的水变成了一天一地的海浪,塞巴斯蒂安被淹没了。

 

塞比,你现在相信我了吗?

信了,至少今晚我是相信你的。

那你先前为什么非要走?

因为我害怕了。

怕什么?

怕一时的激情替代不了今后长久的懊悔,怕你心里的天平斜过来又会斜过去。

我不会的。克里斯从背后搂住塞巴斯蒂安,你等着瞧吧。

 

第二天起床时克里斯觉得周身舒畅,经过昨夜那场大雨,窗外的天空也清爽得和他的心情一样。床头钟显示已经十一点了,他摸摸身边,是空的。

塞比,塞比宝贝儿!他唤了两声,无人应答。

克里斯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跳起身来胡乱套上干净的衣服,出门叫了辆出租车直奔天堂鸟民宿而去。上午的旅店似乎还在宿醉未醒的状态,前台懒洋洋的早班服务员说塞巴斯蒂安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搭第一趟船离开了。

他好像连这个月的薪水也不打算领了。早班服务员说。

克里斯意识到他完全不知道塞巴斯蒂安的方向,也没有能即刻联系到他的方式。沿着海滨步道胡乱走了半个小时后,他突然想起第一天重遇塞巴斯蒂安时用的那个APP,赶紧掏出手机打开来。

那个半掩在沙子里的贝壳是灰色的。

整个下午克里斯都在不死心地一遍遍刷新那个联系人列表,直到暮色四合,他突然惊喜地看见那个头像变成了彩色。

该用户距离你500英里以外——跳出来的气泡提示道。

克里斯愣住了。500英里,他想起从前和塞巴斯蒂安一起窝在他家里听过的老唱片,“如果你错过我的火车,你将知道我已离开,你将听到一声汽笛,在500英里之外”。

这时一行文字出现在页面上:是的,我承认我没有对你关上门,但也不想让你那么快找回钥匙。热带的岛屿是最容易让人做梦的地方,等你回到公司,回到你熟悉的人群,回到你为之奋斗了近十年的事业之中后,再看看自己是否还有一颗坚定的心吧。

 

第二天早上,克里斯也搭飞机离开了。APP里显示塞巴斯蒂安依然在离他很远的地方,但他并不难过——从这里迈出的每一步,无论东西南北,对于克里斯来说,都是通向塞巴斯蒂安的。

在登机时他又遇到了弗里德曼,还有他优雅的太太以及两个青春期的孩子。

看来你这次玩得很开心。弗里德曼有些玩味地看着克里斯。

克里斯点点头又摇摇头,突然认真地看向他的客户,对了,有件事一直忘了告诉你们,I’m gay。还有,前天晚上也不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等我和那个男人结婚那天,希望你来出席。


全文完。


--------------------------------------------------------------------------


这篇写着写着突然不是很有感觉了,只好尽快收尾。原谅我的拉灯,至少这还算个HE。。吧?

大家服用愉快。


评论(20)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08

334

标签

Evan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