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命题作文】距离(3)

歌曲<500 Miles>,关键词:钥匙。

关键词依然在路上。


1)(2

--------------------------------------------------------------------------


3.

 

塞巴斯蒂安酒量极差,两杯金酒下肚之后便已经站立不稳,坐倒在沙发上连眼神也变得缠绵起来。若是不了解他的人,多半会把这种行为视作一种诱惑,但克里斯知道他纯粹就是酒量差而已——塞巴斯蒂安真想和人调情的时候,决计会管住自己不被灌醉的。

克里斯有些不自然地走开了,想去卫生间拿一块毛巾过来替他擦擦脸。克里斯……塞巴斯蒂安在他背后低唤了一声。克里斯停了一下,没有转回身,等他用温热的水仔细浸透毛巾再不松不紧地拧干回来时,发现塞巴斯蒂安已经在沙发上躺下了。他的右手松松地握着拳放在脸颊一侧,左手搭在右手手肘上,塞巴斯蒂安睡着的样子一向是这么乖巧。

仿佛是感觉到克里斯的注视,他的睫毛轻轻颤抖了两下,接着伸出舌头沿着嘴唇两边舔了一舔。克里斯不由得哑然失笑又心里发紧,犹豫了片刻,展开毛巾朝他脸上小心地按了下去。温热又柔软的触感显然让迷迷糊糊的塞巴斯蒂安觉得舒服,他从喉咙里咕哝了一声,隔着毛巾克里斯能感觉到他的嘴唇微微张开又抿了一下。他还能感觉到挺直的鼻梁和脆弱的眼窝,这让他不由得怀疑,假如糖果在手心融化,是不是舌头也能尝到甜味?

塞巴斯蒂安极甜,克里斯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隔着几十米距离和拥挤的人群他就尝出来了。也许其他人会用更精致的词语形容塞巴斯蒂安结实又柔韧的身体、永远泛着水光的眼睛与双唇,还有他永远比旁人多一分风情的神态,但要克里斯来说,那时的塞巴斯蒂安就是一块他永远也吃不够的糖。当然他也有乖张和凶悍的一面,但即使那样也不过是在甜里掺了一些酸味和辣味,有时反而更诱人。

克里斯是在完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塞巴斯蒂安分手的,他为此沮丧了很长一段时间,也曾无数次幻想过和他重逢的场面。在幻想中他会很粗鲁地对待塞巴斯蒂安,责怪他,嘲讽他,然后把他按倒在随便什么地方,接着从前没吃够的地方吃下去。但真到了这一刻,他只敢轻轻捏着一块毛巾,小心得就像害怕弄碎一只蝴蝶的翅膀。

塞巴斯蒂安似乎已经睡熟了。克里斯不打算再为他挪动地方了,这里的沙发就足够宽大。他突然觉得很可笑,如果不是房间这么大,他多半不会一时兴起捡人来过夜。可到了这个时候,房间太大还真让人遗憾。

 

第二天睡醒的时候,塞巴斯蒂安已经离开了。

洗漱台上的用品是使用过的,但克里斯在房间里找了一圈,没发现什么讯息。从前塞巴斯蒂安很少清晨离开,倒是经常碰到克里斯加班或出差很晚才回来,他等不急就先走了。那时他总会用便签纸写些留言什么的,贴在浴室镜子上、冰箱门上,有时克里斯拉开抽屉,会发现他码得齐齐整整的内裤上也贴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想咬你了。

克里斯又打开他们昨晚用来联系的APP,塞巴斯蒂安的头像是灰色的,他根本没有上线。说不定他以后都不打算用这个APP了,两人当初分手时他就把手机号码和邮箱换了个干干净净。

克里斯突然生起气来。休假的兴致完全被破坏掉了,他今天什么也不想干,胡乱在酒店餐厅塞下早餐后,他出门叫了一辆出租车,径直朝塞巴斯蒂安昨晚说的那个天堂鸟民宿赶去。

这是一家朴素的本地风格民宿,墙面用石灰刷白,海蓝色的百叶窗点缀其上。沙滩景致当然不如Isla Bonita那样买断黄金地段的豪华酒店,但满院的橙花和三角梅倒也可弥补一二。

进门后他一眼便看到塞巴斯蒂安站在大堂柜台后面,身上穿着这个岛上服务人员最喜欢的印花布衬衫,微笑着接待早到的客人。

前面的客人要等到下午一点才能退房,抱歉你们现在还不能入住,不过我做主了,送你们一人一份酒店的免费早餐吧。他温和地笑着,踮起脚隔着柜台朝客人带来的一个金发小女孩挥了挥手,还有你,我再送一份柠檬汽水。

民宿老板雇到塞巴斯蒂安真是占了大便宜。克里斯在心里说。

待三拨客人走开,克里斯才踱上前去。他知道塞巴斯蒂安早就看见他了,只是装作没看到而已。

你早上怎么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走了?

我起床的时候看到你睡得正好,就没叫醒你。

你干嘛走得那么早?

我要工作啊!

那你走的时候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

我起床的时候……塞巴斯蒂安顿住了,两个人同时意识到他们的对话进入了幼稚的循环。

塞巴斯蒂安摇摇头,那你想要我做什么呢?为我没说一声就走掉说对不起,还是付你一半房费?

克里斯也愣住了,他根本说不清自己想来干什么。这时更多已经住在店里的客人从楼上走了下来,有人想要询问塞巴斯蒂安关于出海游轮的线路问题。塞巴斯蒂安带着点安抚的意味在克里斯手背上了拍。我真的要工作了,可以请你去那边的吧台先坐一会儿吗?他抿一抿嘴唇,也送一杯柠檬汽水。

一直等在旁边的金发小女孩开口了:帅哥,别忘了我是排在这个壮汉前面的,你得先做我的柠檬汽水。

当然,我的公主殿下。塞巴斯蒂安朝她眨了眨眼睛。

被这么一闹,克里斯已经气势全无,只得无奈地走到吧台坐下。

 

这家民宿的人气确实很旺,整整一上午就没见到塞巴斯蒂安停下过。接待一拨又一拨客人,帮餐厅和吧台供应食物的女招待一次次装满餐盘,还需要打扫大堂的清洁,并且给花园里的植物浇水,连午餐都只见他匆匆塞了个鲭鱼三明治。

克里斯隔得远远的也能看到塞巴斯蒂安额角和眉头上亮晶晶的汗水,中间他大概是抽空去换了件衬衫,布料上橙色的花朵变成了绯红色,衣服后腰处是湿的,软软地黏在那里的皮肤上,越发显得腰线紧致。他一定是趁机冲了个澡,但还是和从前一样,总是马虎地擦不干净后腰的水迹。

克里斯的心就像他面前的汽水一样冒着焦躁的气泡,但塞巴斯蒂安连看都不看他一眼。

 

一直等到午后三点,看完了吧台旁仅有的几本杂志,连院子里的花朵都昏昏欲睡的时候,才等来了和塞巴斯蒂安换班的女招待。克里斯机敏地几大步凑到塞巴斯蒂安面前,问他接下来打算干什么。

下午是我读书和写作的时间。

那晚上呢?

晚上哪儿都不去,我想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早班。

那你今晚住哪儿呢?这个问题克里斯已经思考了好几个钟头。

塞巴斯蒂安笑了。今天有客人把占用我的那间房给退了,我可以住回去了。

克里斯皱眉,突然蛮横地把手肘搁到柜台上。那么我想在这里订一个房间。

对不起,我们已经客满,不接受预订了。塞巴斯蒂安干脆地合上他面前的登记本。

克里斯气结,又不知该说什么好。

站在一旁的女招待饶有兴味地打量着这两个人的眉毛官司,不过塞巴斯蒂安很快就察觉到了,迅速把克里斯拖到了室外。

你到底想干什么呢?

我、我想和你谈谈。

塞巴斯蒂安在心里叹气。天知道他最不愿意做的就是和克里斯谈一谈,昨晚也是心知走不掉,才决定迅速把自己灌醉,以逃避接下来的谈话。其实一切早就清清楚楚的了,偏偏克里斯这个人总是不肯面对现实,又舍不得松手。

我们还是别谈了,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写书和打工。

可你昨晚明明还在网上找人约会。

塞巴斯蒂安很无奈,还有些气愤。这又关你什么事呢?

克里斯看着他近在咫尺的眼睛——塞巴斯蒂安的眼睛比常人要大,里面的情绪因此也就更浓烈几分。他突然没了气势,我的意思是,约别人和约我又有什么分别呢?

那么你是想和我约会?塞巴斯蒂安锐利地看向他。可是你知道,我早就发誓再也不和你这种躲在柜子里的人约会了。

克里斯一下子变得沮丧万分。他虽然惯于伪装,却也并没有别人以为的那样自欺欺人,他知道塞巴斯蒂安是为什么离开他的。

现在ok了?塞巴斯蒂安冷冷地看着他,突然掏出手机打开那个APP,摇了一摇。你看,除了你我之外,五英里内至少还有十几个基佬,你可以去约来试试看,说不定其中就有和你合得来的。

我不想约别人了。克里斯坚决地说。

那随便你。塞巴斯蒂安咬咬嘴唇,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们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


TBD.


评论(14)
热度(299)

2018-06-27

299

标签

Evan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