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D —

灰烬里虽然没有钻石,但是有水晶啊——关于《布加勒斯特之恋》的疯言疯语

亲爱的Tisi,她懂得我的愤怒,也懂得我最终的平静。

虽然靠写一篇同人文找到平静,仔细想想有点可悲。但亲爱的塞巴斯蒂安这一点还是很美好的。:)

不管这些文字能留存多久,已经发生过的永远不会被彻底抹去。


Tisiphone:

并不长,而且感觉留得也不会久。 @K.I.D 



一,虽千万人吾往矣


墙越筑越厚,网越收越小,此间不需要天鹅绒的监狱,本朝自有粉红色的长城。
那许多人当奴隶心甘情愿,争先恐后,不自由的人对自由的唾弃发自真心,天地可鉴。
然而有些鸟是关不住的,有些人的笔不讲真话,就不得安生。
你说你觉得什么都不会改变,你说这不过是篇同人;你说如果持笔者在需要的时候什么都不做,还不如一条咸鱼。
所以就算你不是美队,干不了九头蛇,更罔论某个庞然大物,但汝往矣。



二,人间自是有情痴


爱情不分高低贵贱,但最好的爱情是什么?大概就是,如同水晶一样纯净的两个灵魂之间的爱与坦诚。例如,两个凯特曼之间就不会有美丽的爱情。
布加勒斯特之恋写的就是最坏的时代里,最好的爱情。所以伴随着真相,伴随着觉醒的阵痛;伴随着时代的暗影,伴随着变革,伴随着暴力。
爱情不能为道德指明方向,却照亮了一个人的路。这是这篇文里其中一个最大的幸运。
他们相爱,是另一个。其他都不是。



三,别问我是谁


“他的脸因此暂时沉入了暗影之中,但食指和中指的分叉却漏入了窄窄的一缕阳光,恰恰嵌在他的眉骨和颧骨之间,让他的眼睛里泛起了青绿色的涟漪。”
这是我全篇觉得最美的一个镜头,很明显克里斯也这么觉得。
然而这么美,这么有灵气(够供养十个摄影师三个芭蕾舞团)的人,“他们”说他不存在。
这是有最力的一笔,就算头脑不懂世界,眼睛怎能不懂美。



四,人和人和人


克里斯、塞巴斯蒂安、娜塔莎、索菲亚、希特勒斯顿、山姆、巴顿、托尼、布洛克、哈吉老师、尼克-斯库尔图、费耶拉鲁……我记得他们每个人,他们从不曾如此清晰,他们从不曾这样流露过属于“人”的表情。



五,你往何处去


瞧见了另一篇评论,才惊觉原来所言的“寄望”是什么回事。难怪临近结尾,剧情越来越黑暗,却能感受到作者的心境越来越安祥宁静。那么圆融,像无声的火。
内在的光明是藏不住的,就像纸包不住火。唉等等这俗语不是这样用的。
你自黑暗走来,我看见你的步伐,如同林中的女神。黑暗在你面前退去,你的身相光明遍满。

评论(6)
热度(97)

2016-08-04

97 十诫

标签

Evanstan